唯一老婆刘扬扬。

【刘扬扬GB】眠らない夜へ誘う ⑷~⑸

• 乙女文学✗ 梦女文学✓

• 黑手党大小姐姬临×社恐小少爷赘婿刘扬扬

• 先婚后爱

• 短篇GB 节奏较快 碎片化圆梦作






那天晚上刘扬扬咬着手指头踌躇了一会儿,下床从衣柜里翻出来了一条足够保暖的毯子,又安安静静地回到床边,将足够盖满一张床的被子往姬临那边堆了堆,直到腾出足够他躺下的面积才抻开毛毯躺了回去。


醒来之后姬临看到也没说什么,于是后来的每天晚上他们都这样睡。


其实盖一条被子也没什么,但刘扬扬还是会觉得怪怪的。


尤其是昨晚得知她对这次联姻的进程完全一无所知只是因为无所谓才全权交给董思成帮忙安排之后,他就觉得更奇怪了。


仿佛自己成了那个趁虚而入的家伙。


事实上在那之后姬临对他的态度也一下子变差了好多,反转快到他都没来得及和她讲清楚哪天他为什么没有吃她在餐厅点的菜。


之前还说她可能本来也不喜欢他甚至讨厌他,结果本不是如此,却还是变成这样了。显然他之前还是把现实想的太美满,觉得姬临可能就算讨厌他也会碍于名义稍微照顾一下,实际上到了这个地步的姬临根本就不会搭理他了。


这样过了几天她又一声不吭地飞去了国外,刘扬扬那天醒来之后感觉很虚无,仿佛做了一场好长的梦醒来之后发现现实回到了做梦前的原点,只能看着依旧毫无发展的聊天界面发呆,


“好歹也让我解释一下啊……”


不过可能就算给了机会他也说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吧,一和人说话脑袋就紧张到一片空白了,他的表达能力实在是太差。


刘扬扬将脸埋进被子,两手一松,任由手机向后倒在枕头上,正想叹口气却好像听到了不太妙的动静,像是……


拍一拍?!


他一个激灵又将头抬了起来,捞过手机不愿面对地在键盘上方看了一眼,一行灰色的小字正违背他意愿地横亘在屏幕上。


最重要的是这还不能撤回!!


但她好像也不太经常看手机,应该没看到吧?就算看到应该也是过了时效的时候了,只要他不说话她大概也会只当是手滑……


天不遂人愿,他甚至还没纠结完,聊天界面就十分残忍地跳出来了一条来自对面的新消息:


“?”


刘扬扬正要在心里哀嚎,手机画面就突然一黑,紧接着震动了起来,还响起了于他而言无异于地狱警钟的语音铃声,惊得他差点把手机丢出去。


最终他也还是如临大敌地将手机放在面前,看着屏幕上一红一绿两个按钮陷入挣扎:


接?不接?


其实不是很想接,没有其他理由,单纯就是他觉得接电话好恐怖;但这是姬临第一次打电话给他,而且是看到他手滑搞出来的打招呼之后,说不定是有事要和他说?


装死好像也行不通。毕竟拍一拍不可能凭空出现,再怎样手滑至少也证明上一刻他的手机确实在他手里,响这么久不接电话实在是有点太刻意。


——算了,死就死吧!


刘扬扬闭了闭眼,无比抗拒地按下了那个他除了面对家人就几乎没用过的绿色按钮。他顺手将免提也打开了,手机里便立刻穿出来自姬临的询问:


“你有事找我?”


“没有!”


其实是有的QAQ


但……果然是这样,不管在心里打了多久多长的腹稿,不管在此之前想要交流的欲望有多旺盛,一到临了的时候就完全开不了口。


不过刘扬扬听到她那边原本还算嘈杂的环境音逐渐减淡,似乎是从人多的地方退到了没什么人的地方,然后才又问他:


“那你拍我干嘛?”


“我手……”


他顿了一下,眼神左右飘忽了一圈,仍旧决定不要把手滑这件事告诉她。何况人家都电话打过来了,说手滑也确实不太礼貌,随便找个话题问问好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准备一下。”


姬临反手将门关上,因为没掂量力气以至于发出了一声不太寻常的铁皮碰撞的巨响,挑眉反问:


“准备什么?提前多拿一条被子,然后睡得靠边一点?”


刘扬扬很顺利地被她噎住了。


不过原来她也是在意过的啊,还以为自己做了她也就是看到而已,没有追究也没有放在心上呢。


虽说是当初自己没多考虑就想要这么做的,如今被她点了一下又觉得有点没必要和幼稚,连忙想了个别的理由揪着头发否认:


“不是,我想着、让他们给你准备夜宵这种。”


还是很离谱……姬临肯定已经发现他不擅长和人交流了,怎么可能会主动向佣人要求准备夜宵。不过她也没戳穿,只是无情地直接拒绝:


“不用,我没这个习惯。”


“哦……”


也没办法了,撒了一个谎就得用无数的谎来圆,谁让他一开始手滑了呢。刘扬扬正想着该用什么理由结束这次意料之外的语音通话,姬临便再一次帮他解决了难题:


“我后天回去,没事挂了。”


然后,甚至不等他这边反应,就挂了。


后天就回来?那这次出去的时间倒是不久,看来上次一连在外面滞留好久是特殊情况。而且这次也能很好的联系上了,不想上次感觉每次收到的消息都是设定好的自动回复一样……但是——


果然什么有用的都没传达,而且她真的还在生气吧?!


呜……


刘扬扬又蔫了。






姬临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和不知何时开始从毯子里坐了起来的刘扬扬对上了视线,想起现在的时间,不由得意外了一下,


“我吵醒你了?”


刘扬扬迟疑了一下,眸子动了动才点了一下头,又把脑袋垂了下去,有点不自在地用毯子蒙住了下半张脸。


其实他是到现在都没睡,已经超级超级困了。因为知道姬临今天会回来,担心会像之前那样一到第二天她就忙得不着家,所以就想着趁着晚上能和她聊聊之前的事。


结果一下子就硬熬到了凌晨两点,中途甚至还眯瞪睡着了一次又惊醒。刘扬扬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睡着了,只有灵魂在醒着。


姬临其实是意外于明明上次回来折腾半天也没见刘扬扬有被吵醒的迹象,这次回来竟然把他吵醒了。难道她真的弄出了很大的噪音吗?不应该啊。


她瘪嘴暗自郁闷着坐到床沿将自己塞进被子里,正要躺下就听到刘扬扬小声地插话:


“那个……”


刘扬扬被她忽然转头盯住,一下子又舌头僵直,顶着她困惑的目光缓了好一会才如鲠在喉地重新开口,


“你还……生气吗?”


一字一顿又小心翼翼地,连稍稍翘起的尾音都轻得像会惊动什么似的。他说完又颇为不安地抿了抿嘴,明明问出了问题又一副很怕得到答案的样子。


姬临忽然觉得刘扬扬这一套下意识的动作有点眼熟,但她想不太起来在哪见过。不过关于刘扬扬的问题,她自己也是毫无头绪啊?


“我该生气什么?”


她反问。


刘扬扬以为她在嘲讽,顿时更紧张了,辗转反侧念叨了一晚上的致歉辞在真正背出口之后也变得七零八散,毫无章法,


“我不知道你没想婚礼,我其实也是被架上去的,你们家说要怎么做我就怎么做的……但我不是在怪你,我只是必须要听你哥哥他们的话,不然……”


乱到姬临都有点看不下去了,不等他说完便开口打断:


“我知道,哥哥和我说了。”


刘扬扬一愣,


“哥哥说了?”


愣完又觉得不对,重新着急起来,


“那你怎么还——”


姬临用被子捂住了他的嘴,有点无语地撇了撇嘴角,突然意识到自家这位赘婿的沟通能力和对情绪的推导理解能力不是一般的差,


“也谈不上生气,就是觉得你挺好笑的,被冤枉了还什么都不说,摆出一副你真的错了的样子,再加上我本来就被婚礼的事搞得很烦,不太想和你交流。”


她之前在圈子里似乎还从来没见过社恐到这种程度的。三棍子都敲不出什么声就算了,吃亏了也就只会往远了躲,简直就像他真的理亏一样,真不知道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养出这种性格。


要不是董思成过了几天看她膈应得厉害便主动解释了这次联姻背后的种种和刘扬扬的苦衷,这个误会都不知道要在两个人中间粘连多久。


而刘扬扬听完之后沉默了一下,随后不知道是不是被最后一句打击到了,竟然略带迟疑地追问她:


“你讨厌我吗?”


姬临觉得他的脑回路有些莫名其妙,但看在他终于愿意主动开口交流的份上还是耐心给他解释:


“没有,我只是单纯讨厌婚礼背后的原因。”


说完之后她感觉自己身边的气压都轻松了不少,侧过头便看到刘扬扬又像猫一样安静地往她身边挪了挪,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不少,


“我和哥哥虽说是有血缘的关系,但是在其他人看来我还是跟着我妈妈一起嫁过来的继女,又是从小一直在一起,外面一直都猜测我和哥哥之间有点什么。爸爸应该也是为了这点说法才哪怕我人在国外也要招摇地办个婚礼。”


刘扬扬还是第一次听姬临讲自己家的事情,又被过多的信息量砸进困倦的脑袋,短短一段话给他听得一愣一愣,缓冲了好一会儿才又问:


“所以是那样吗?”


“我不是刚说完吗,就是这样啊。”


毕竟人言可畏,这种事情也不是说有多风光的,以后名声大了当家了总会被人戳脊梁骨,越早打消了越好。姬临其实也理解,但还是觉得方式多少有点太激进,


“说来你也是蛮无辜的。不过你们家的情况本来也是只能任人揉圆搓扁的情况,我爸爸不照顾你的心情也在意料之中。”


刘扬扬不知为何有点词穷,大概是因为太困了,上半身哪怕靠着床头也歪歪斜斜的,于是直接钻进毯子里让自己躺平,随便翻出来的话题里字和字的发音都不自觉地黏在了一起,


“你在国外做什么啊?”


“做点上不了台面的事情,之前那几年是去特训。毕竟哥哥继承的爸爸的事业做商人了,我也就被安排接手妈妈这边。”


姬临微微仰起头,听到闭着眼睛的刘扬扬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以表示他还在听,叹了口气半玩笑半正经地警告他:


“不过你也别想着找到什么证据搞垮我们家自己跑掉,现在你家就是靠攀附我们家活着的,我哥哥他们完蛋了你们家也照样完蛋,你还是死路一条。”


但这次回应她的只有轻而平缓的呼吸声。


她低头看过去,果不其然见到刘扬扬已经额头抵着她的被角睡得无比香甜——


明明也只比她小了两岁而已。她三年前都已经被迫干了好几票了,刘扬扬的家里到底是怎样做到把他养得这么没有心眼的?


她叹了口气,用他的头发戳了两下他的眼睛,就成功地让刘扬扬如她所愿皱了下眉,扯着毯子翻身背对她了。


……果然,还是小孩子。


但姬临不知道的是,在她睡下不久后,刘扬扬像是做了什么噩梦一样直接惊醒,甚至有些后怕地坐了起来,转头看向她的位置。


沉闷的呼吸声并不均匀,因为喉咙的干涸和下意识的吞咽变得断断续续。


再躺下时,他又换回了面对着姬临的睡姿,垂落的手将他自己的毛毯松开,转而攥住了她的被子,这才略略放心地重新闭上眼睛。





つづく。



小猫很喜欢你🥺🥺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